上海各区县积极查处违法烟花爆竹

董晓白/ 编辑

为切实加强2015年度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全市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督管理,上海各区县加大力度,对一些大型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以及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了“零点”夜查行动,对一些可能的烟花爆竹生产点、囤积点及售卖点进行突击抽查,净化烟花爆竹市场。

嘉定消防支队日前发现并收缴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
嘉定消防支队日前发现并收缴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

近日,奉贤消防支队就接到了一则群众举报线索,并迅速会同所属派出所配合市相关查处部门展开调查。很快,检查人员就在金汇镇泰日社区明星村710号一居民出租屋内查获了一个烟花爆竹储存窝点。经现场查实,发现该居民出租屋里非法存放了大量烟花爆竹,共计450余箱。 据了解,男子张某此前购买了大量烟花爆竹,并租借了民宅的三间房屋用于存放,而其根本不具备储存易燃易爆品危险品的资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目前,所有非法烟花爆竹已被收缴,张某则被予以了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无独有偶,嘉定区也被发现民居内存放有大量烟花爆竹。日前,嘉定消防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嘉定区华亭镇北新村存有大量非法烟花爆竹,便立即联合华亭派出所实地查看,发现并收缴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 据悉,这一非法烟花爆竹存放点为当地农村住宅,共涉及三户农宅。经现场查看,这2000余箱非法烟花爆竹主要包括高升、礼花弹、烟花等,包装上无生产日期、无防伪标签等识别标志,为假冒伪劣产品。为掩人耳目,有些外包装还印有“上海专卖”和“上海金麒麟鞭炮烟花有限公司”等字样。 目前,嘉定警方已就这些烟花爆竹的来源对涉案人员展开调查,而收缴的非法烟花爆竹也将被集中销毁。
1月12日凌晨,青浦消防支队接青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令,在申嘉湖高速公安检查站查获一辆赣牌重型货车,该货车内装满了烟花爆竹。 接报后,青浦支队值班力量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检查,该货车内装有含鞭炮、各类烟花、高升等共计1100余箱。经消防部门鉴别,该批烟花爆竹属于违法烟花爆竹,且该货车的驾驶员无法提供货车运输危险物质的相关证件。青浦支队当场收缴了该批非法烟花爆竹,违法人员交由派出所作处理。下一步,青浦支队将进一步加大“96119”烟花爆竹有奖举报热线的宣传力度,鼓励市民积极举报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为市民安全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1月14日,水上消防和上海港公安部门在对洋山港物流堆场进行抽查时,从两只准备运往国外的集装箱内查获了大量非法烟花爆竹,这也是近年来上海首次发现通过集装箱来运送非法烟花爆竹。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