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

陈俊宇/ 编辑 周美良 胡 婧/ 图

督导组成员实地检查上海基层中队战备执勤。
督导组成员实地检查上海基层中队战备执勤。

2014 年12 月19 日至22 日,公安部消防局局长于建华率部局办公室、防火监督处、作战训练处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到上海实地督导检查火灾防控工作,并进行工作调研。其间,于建华一行听取了上海公安消防总队工作汇报,与防火、战训条线官兵代表进行了座谈,实地检查了闵行区、松江区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和新虹、松一消防中队,调研了解了上海公安情报综合研判实战平台“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并与市政府、市公安局领导进行了交流。
督导组对近年来上海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于建华指出,多年来,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上海消防总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发展步伐,积极应对挑战,大胆创新,勇于进取,整体工作步子稳、亮点多,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也为全国消防工作创造了不少鲜活经验。公安部领导、部消防局对上海消防工作是比较满意的,也是比较放心的。特别是当前火灾防控工作力度很大、措施很实,许多“自选动作”都直指城市消防管理的薄弱环节,专项工作完成情况“三色预警”、组建消防监察大队、为劳动密集型企业集中区域配套设置员工集体宿舍楼等举措,都十分务实管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于建华也指出了此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结合本地实际,全力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要深谙“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这个道理,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兢兢业业、如履薄冰地抓好工作,坚决做到常抓不懈、常备不怠。二是围绕“稳定、发展”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思维,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社会面不发生大火,部队内部不出大事”,以问题倒逼改革,以创新谋求发展。三是奋发有为、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昂扬奋进的激情,不断开创上海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局面。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不坐而论道、不讲空话套话,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老老实实、持之以恒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力戒“好人主义”,迎着困难上,追着焦点碰,敢抓敢管、敢于负责,硬起手腕抓好工作、带好队伍。要端正用人导向,让干净、能干、会干事的人有舞台、有奔头。要注重落实,用专班推进、项目管理的方式真正把重点工作和改革设想付诸实施、抓出成效。
在沪期间,于建华还会见了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臻,市公安局副局长俞烈等有关方面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交换了意见。

You May Also Like

More From Author